肉毒中毒症状鉴别

2008-04-27 00:00:00 来源:

  肉毒中毒是由肉毒梭菌所产生的毒素而引起的一种高度致死性疾病。以运动器官迅速麻痹为特征。人和畜、禽都可发生,是一种共患,但不互传的疾病。
  肉毒梭菌为革兰氏染色阳性厌气性芽胞菌,肉毒梭菌芽胞耐热性极强。一般煮沸(100℃)几乎不能将其杀死,在缺氧情况下可大量繁殖。其产生的外毒素是一种嗜神经毒素,毒力极强,毒素在干燥密封和阴暗的条件下可保存多年,且无色、无臭、无味,不易被人查觉,唯对热敏感,加热80℃以上即可使其迅速破坏,失去毒力。
  人多因吃了久存的凉肉和罐头发生中毒。城郊饲养的猪、鸡因吃了饭店的残羹发生中毒,也有因吃了生蛆的毛蛋发生中毒,鸭因吃了水中腐败的鱼类和动物尸体等中毒,貂多因吃了变质的肉中毒,马、牛、羊因舔食草原上残留的动物尸骨和被其污染的牧草发生中毒。
  猪中毒表现精神沉郁,食欲废绝,反应迟钝,呆立,低头垂耳,口角流涎,呼吸困难,粘膜发绀,四肢麻痹,伏卧不起。体温不高。
  猫中毒表现突然瘫痪,肌肉松弛,抬不起头,有时企图站起而四肢无力,不能采食和饮水,流涎,瞳孔散大。体温不高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